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获证企业省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获证企业省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圆满完成

伴随着丰收季的到来,我局2021年度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也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共对泽州、高平、阳城等地的18家获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危险化学品企业8家、水泥企业5家、化肥企业2家、钢铁企业1家、电线电缆企业 1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1家),对发现的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依法处置:一是针对生产记录不规范、工艺流程图不完整、业务培训不及时等轻微问题,以帮扶指导为主,注重引导企业完善管理机制,提升质量管控水平;二是针对个别设备未按期检定、生产线改造未报备、关键工序设置不合理等明显问题,以限期整改为主,注重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三是针对长期停产、场地设施不具备生产条件等严重问题,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撤销许可证,并加强监督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质量事故。

截止目前,我局已指导帮扶14家企业整改问题50余项,责令停产并拟取消许可证企业3家,限期整顿企业1家。企业安全意识明显加强,整体质量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