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标准化工作帮扶

发布日期: 2022-02-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抓好标准化工作开局谋划,扎实有效推动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劲带领相关人员到晋城鸿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晋城鸿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建设、技术研发、标准实施、专利等有关情况,并针对企业反映的如何参与标准制修订、如何参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工作情况进行沟通联系,对有关标准化知识进行现场解答。

王劲指出:晋城鸿硕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唯一一个生产采掘机械用截齿的企业,属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现生产过程中执行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2项,制定企业标准2项;已有5项专利技术,申请中15项,经济效益逐年增长,拥有良好的标准化工作基础。

王劲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对接、量身订制。一是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争取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机会;二是积极帮扶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技术要求的企业标准,强化标准核心技术指标研究,加强标准制定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在标准、专利、认证认可融合上下功夫;三是大力支持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用标准化建设引领企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