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朱慧杰带队督查“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慧杰带队在城区督查“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参加督查。

在太行明珠游乐城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运行状况,日常检查维护、定期检验、使用登记等情况。并指出,国庆期间大型游乐设施使用频次增高,运行压力增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隐患和问题要及时予以处置,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同时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妥善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在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重点查看了电梯运行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维护保养记录等,查阅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应急演练记录,核实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指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电梯安全管理制度规定,认真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规定,确保电梯处于安全平稳工作状态,全力保障患者出行安全。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成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属地市场监管局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