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指导阳城县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指导阳城县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为扎实推进全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加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系统注册用户履职尽责的能力,及时、有效防范化解药械安全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阳城县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了检查指导。

在摸底调查、梳理统计的基础上,该局针对有些单位报告数量较少,报告质量不高,报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确定了重点检查指导的对象和任务。着重检查了此类单位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网络建设、宣传培训、信息收集、资料归档等方面工作,面对面讲解监测系统上报的操作方法、填写要求、注意事项等。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完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机制,落实收集上报不良反应的责任,形成不良反应监测合力。

本次共检查指导医疗机构12家,现场帮助完成注册用户 5家,发放相关工作资料72份。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宣传了药械不良反应知识,解决了存在的问题,提高了监测水平,为提高全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