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联席办对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1日,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进行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登宇,市政府一级调研员杨金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陪同。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一项旨在约束政府行为的重要制度安排,其目的在于确保政府出台的各种产业、投资政策,都要以不破坏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为前提。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省、市部署,围绕完善工作机构、优化工作机制、开展增量审查存量清理,在加强执法指导与监督、探索引入第三方机构、加强业务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开创性工作。在全省首创性制定了公平竞争审查《流程样本》《内审机制》《会审制度》等八项制度及《政策措施目录清单》《涉嫌排除限制竞争清单》等五项清单,累计组织218个部门复核梳理文件11053件,为晋城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与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登宇副市长表示,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站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政治立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部门公平竞争审查的组织领导,有序清理存量政策措施,规范行政行为,推动审查制度的有效实施,为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