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举行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5日,晋城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办联合城区、泽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在市儿童公园举行2023年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三级调研员史李强、王劲,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联席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本次宣传周活动中,市联席办先后组织召开了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对市联席办成员单位进行了集中培训,对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督查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各成员单位制宣传版面14块,印制《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100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进行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平竞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解读《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展示我市在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清理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执法人员走入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相关成员单位、企业和工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平竞争宣传活动标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公平竞争政策的认知,强化了政策制定机关履行自我审查的刚性约束,提高了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培弘扬了公平竞争文化,营造了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