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个体工商户培训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发布日期: 2022-1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个体工商户

培训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意见》的决策部署,发挥个体经济发展中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近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组织开展了个体工商户培训工作,按照计划,全年预计共培训个体工商户1210户。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及工作专班作用,统筹安排个体工商户培训工作,确保个体工商户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工作中,注重结合当地个体工商户分布情况、行业分类、集聚状况、经济特色等因素,细化工作举措,向当地财政部门协调每户1000元的专项资金,开展培训工作不收取个体工商户任何费用。

截止目前,共组织个体工商户培训会10场次,累计培训个体工商户433户,涉及餐饮、零售、农家乐等多个行业,重点向经营者宣传解读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精神和措施,就个转企、惠企融资政策和配套金融产品等进行了逐一讲解,同时现场指导了手机年报公示和信用修复流程等。培训获得了参训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信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