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局际联席会议

为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加大晋城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强化相关单位间协调配合,促进晋城市网络市场健康发展,近日,晋城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局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责与网络市场监管所做的工作,立足职能,就近年来网络市场监管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发言交流。会议总结了2020网络市场监管局际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落实要求:一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注重源头防范、综合治理,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务求取得工作实效。二要强化指导,提升效能。要聚焦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加强指导督导,选准切入点,提升监管效能。同时要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手段,加大力度督促辖区电子商务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构建起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网络市场监管格局。要统筹运用信用监管与“双随机”抽查,合理分配监管资源,提高监督检查的靶向性和精准性,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监管力度,加强信息互换、执法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