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建立产品质量监管专家库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及产品质量风险防控等工作,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咨询、评审等技术活动中的专业优势和智囊、参谋作用,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为市场监管科学决策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支撑。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全市产品质量监管及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专家库。

专家库共15人,分别由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及容器、电线电缆、化肥、钢筋和水泥等相关行业产品质量监管综合管理专家及企业推荐专家组成。今后,专家库将承担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相关业务培训、证后监管政策导向、改革措施咨询服务、发生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以及在产品质量风险防控工作中的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任务。通过专家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全市产品质量风险控制,及时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切实降低质量安全风险,提高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逐步提升工业产品许可证事中事后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