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集中带量采购重要决策部署,让全市人民群众能够用上价格便宜、质量安全的医疗器械,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大检查。

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像冠脉支架、冠脉球囊、人工关节、人工晶体等高值耗材都纳入了集中带量采购范畴,这些高值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可直接惠及老百姓。截止目前,全市带量采购主要分为国家集采、山西省集采、京津冀集采、晋城市集采、四市联盟集采,主要带量采购约30余个品种,全市配送企业8家,外阜配送企业13家,分别对168家使用单位进行配送。

此次开展的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进入我市的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经营企业、配送企业和使用单位。重点是中选产品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配送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是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选产品在运输、贮存过程中符合产品说明书或者标签标示要求,运输、贮存的相关记录是否完整,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按规定保管和使用中选产品等。

检查中,我局执法检查人员与卫健、医保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对集采协议互通信息,对集采的品种和配送企业强化管理,对发现的问题产品,要求企业立即召回;对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