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切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部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我市相关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晋城市康辰医药有限公司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新冠检测试剂及采样管等医疗器械的进货渠道、进货查验、运输储存等情况。并指出,康辰医药公司承担着全市应急物资的储备任务,一定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

在市医院新冠检测方舱实验室,院方领导介绍了方舱实验室的操作流程、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及新冠检测试剂的购进、运输、贮存、使用等环节质量管控措施相关情况,并与检查组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检查组强调,市医院作为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主要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安全有效。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贮存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双方共同努力,切实保障全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

在山西景柏服饰有限公司,检查组走进口罩洁净生产车间,观看了口罩生产流程,并就企业原辅料采购、生产管控、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了交流指导。并要求,企业要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医用口罩生产技术规范作业,切实保障产品质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