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举行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3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运营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举行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3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运营启动仪式

2021年9月30日上午,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3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运营启动仪式在晋城三中操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运营。市政府办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金中主持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作了项目情况介绍,晋城三中校长原学军作了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莉莉,四级调研员史李强,市教育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白亚平指出,新建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办好的11件民生实事之一。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项目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收获更多幸福!”的要求,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经过6个月的不懈努力,提前完成了年内建成3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目标任务,全面兑现了面向全市人民群众作出的慎重承诺;全市30家市场、超市、学校食堂作为项目使用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配套制度开展项目建设。统一纳入“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监管平台”管理,实现快检信息共享。

白亚平强调,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项目建设,既是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推动市场监管智慧体系建设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的创新实践,更是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的有效保障。建成快速检测室不是最终目的,让快速检测室规范有效运行,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才是最终目的。

白亚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运营启动后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深入推进食品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推动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全民参与,强化社会共治,把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3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负责人、快检人员,快检室施工单位,在校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