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局举办药物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促进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和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药品不良反应,了解安全合理用药知识,近日,晋城市局举办了药物警戒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是该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50余名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详细介绍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目的、意义、发展历程,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现状,共享了国家近几年一些典型的药品不良反应案例。针对公众、医疗机构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认识的一些误区,对什么是药品不良反应,如何区别药品不良反应与医疗差错、医疗事故以及常见病、慢性病相关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等进行了科普。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丰富了指导安全用药的实践经验,提升了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