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沁水举行“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普及广大群众的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近日,沁水县局在部分药店门口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假劣药品辨别、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药品安全、合理用药、假劣药品辨别、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知识,积极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基本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仅切实增强了百姓药品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维权能力,深受百姓的好评。活动现场共受理群众咨询150余次,发放药品安全资料、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不良反应宣传资料等3000余份。

宣传月期间,在县城各药店、医疗机构的LED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宣传标语,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持续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三进”活动,多形式、多途径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药品安全知识,让药品安全知识和意识深入人心,引导各方共同关注、维护药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