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局专题部署药品流通环节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推进全市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近日晋城市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药品流通环节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进展工作情况并对目前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药品零售企业要高度重视常态化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山西省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操作规程》;深刻汲取北京昌平药店经验教训,切实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坚决发现、查处、曝光一批对“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严格、存在弄虚作假的企业,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发挥药店前沿“哨点”作用,继续做好“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分析研判工作,坚持向同级疫情防控办报送“一退两抗”药品销售信息,确保为流调工作提供准确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追溯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我市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工作。

市县两级药品监管人员及全市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和部分药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