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12315一周数据分析(11.06-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基本情况

    11月06日至11月12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22件,比上周增加48件,其中咨询257件,占受理总量的60.9%;投诉106件,占受理总量的25.1%;举报59件,占受理总量的14.0%。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10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1%,主要反映小区收取的电费高、消费结账时多收费、物流价格高、未明码标价、药品价格高、商业用电价格高等问题 。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9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59.4%。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4件,主要反映办理的健身卡由于商家关门不能正常消费要求退款;参加培训后由于不满意效果或由于个人原因不能继续参加课程等原因要求退费;交纳订金后退费困难;办理的消费卡由于商家关门或由于对商家提供的服务不满意要求退费的问题。二是涉及产品质量问题20件,主要涉及衣服、鞋子、灯具、家俱、电动车电池、婴儿用品等出现质量问题维权难的问题;三是商家不履行合同的8件,主要反映装修不能按合同按时完成;订制的家俱没有按合同执行;商家不按合同按时发货等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食品过期、食品含有异物、强制消费、美容产生损害要求赔偿、假冒产品、产品售后不好、计量不足等问题。

    普通举报5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34.5%。主要涉及产品虚假广告、食品不符合标准、餐饮卫生条件差、食用食品身体不适、无证无照经营、不履行合同、出租车计价不准等问题,其中涉及产品虚假广告的举报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