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12315在线消费纠纷调解ODR“网上云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1-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1月21日,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网上云培训”的方式,组织全市第一批60家ODR企业进行了业务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晋城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社会矛盾化解专项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引导企业建立自律体系,促进消费者与经营者和解,营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培训会邀请到杭州中软的张君瑞工程师,通过演示消费者网上投诉流程,PPT模拟展示ODR企业使用“全国12315平台”ODR企业处理客户端,处理消费者投诉进行了说明。12315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线宣读了《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在线消费纠纷调解”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详细解读。钉钉直播会议共有95人参与,会议室互动热烈,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工程师耐心解答,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后,12315指挥中心将在“全国12315平台”开通晋城市首批ODR企业,当消费者ODR企业遇到消费纠纷时,有两种快速途径进行维权,一是直接到ODR企业的“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现场投诉,二是通过网站、微信、支付宝等平台12315小程序,直接选择ODR企业进行方便快捷投诉,还可在线查询投诉处理进度。

                                         (12315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