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护苗”行动净化未成年人消费市场环境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护苗”行动净化未成年人消费市场环境

为净化未成年人消费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及儿童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近期,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及其周边商店专项执法“护苗”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食品安全、教辅机构、产品质量、学生文具、儿童玩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节,重点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餐饮店、饮品店、便利店、文具和玩具销售门店、教辅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打击销售过期及标签违法食品、未经认证的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危险玩具以及假冒伪劣商品,严厉查处教辅机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8家,责令改正52家,查处案件4起。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护苗”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玩具、文具、儿童彩妆、服装等领域存在的违法乱象,通过办理一批典型案例,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同时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呵护未成年人及儿童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