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儿童及老人用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把老人、儿童两大特殊消费群体作为工作重心,开展了一系列老人及儿童用品领域质量专项行动。

一是深化“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针对全市10余家校服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和质量抽检,切实保护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共检查企业12户次,抽检校服产品5批次,合格率100%。

二是强化老人及残疾人用品质量监管,结合《优化服务切实保障老年人商事活动便利化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儿童玩具、文具、老年鞋、按摩用具等产品质量抽检,目前抽检的13批次产品均为合格。

三是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紧贴“关注老人儿童产品质量安全、共创共享美好质量生活”主题,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发放资料1000余份,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高了老人儿童的法治意识和辩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