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

活动成效明显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持续开展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部署了“六项行动”,即:培育企业计量保障行动、计量技术服务行动、能源计量帮扶行动、测量体系提升行动、减免检测费行动和企业计量人员能力提升行动,优化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发挥计量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今年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成立计量技术服务队50支,走访和调研企业120余家,精准推送计量政策650余条,发放企业计量调查问卷和各类计量宣传资料3000份,开展计量座谈60场,培训计量技术人员500人次,开放实验室18家,共享仪器设备65台套,为企业提供计量技术服务3600人次,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计量问题55个,指导企业建立计量标准85项,减免中小企业计量检定费用350余万元,帮助30家企业完善了计量测量管理体系。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计量宣传、培训和服务力度,通过面对面现场辅导,点对点的纾困解难,集中技术力量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在线检测的难题,充分发挥计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