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330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律师,在市政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为群众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法律援助、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并邀请3名律师过往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随后,宣传人员深入政务大厅与前来办事的群众面对面交流,向他们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相关政策等,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拓展为民服务的范围和领域,让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做出实绩。

(稿:普法与依法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