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联点共建” 凝心聚力 携手共展文明风貌

发布日期: 2021-04-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提升社区文明水平,4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带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赴上辇社区开展了“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分成三个“联点共建”小组,每组十余人,分别深入社区开展了法律讲座、入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带领入户宣传小组深入上辇社区的沿街商户,发放《民法典》《困难妇女法律援助联系卡》《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银行贷款合同赋予强制执行公证》等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大家宣讲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贩卖假烟假酒等行为的法律后果,积极倡导“门前三包”、规范摆摊经营等文明行为,号召大家积极共建文明社区,争做文明有礼的晋城人。

法律宣讲小组在社区会议室向社区居民讲授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重点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对其中的热点问题作了阐述和解读,尝试探索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之路,以此打通全面依法治国的“最后一公里”。

环境卫生整治小组深入社区的背街小巷,手拿扫把、夹子和簸箕,清理了路面和社区绿化带里的烟头、废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并及时纠正了乱泼乱倒、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边的居民。


此次“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夯实了上辇社区基层文明实践的基础,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群众生活,充分展现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

(来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