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

发布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推进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落实落细,47日,晋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深入各司法鉴定中心(所)督导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市司法鉴定和仲裁管理科及各司法鉴定中心(所)负责人一同参加,并进行互学互查。

督导组先后赴山西金诚司法鉴中心、山西君和司法鉴定所、晋城大医院司法鉴定中心,现场听取了各鉴定中心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与鉴定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询问了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并严格对照“六必学三小结两讨论三测试全覆盖”的要求详细查阅相关资料。

通过督导,各鉴定所都按照要求制定了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开展了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规定动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督导组要求:对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不缺项、不漏人、不走过场。二是工作作风要扎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既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又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按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做好每一份鉴定报告。三是压实责任强担当。履行好职责,从严从细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在规定动作的落实和完成上固强补弱、达到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稿:司法鉴定和仲裁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