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晋城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综合科到晋城高铁东站实地执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2021年3月,晋城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综合科接到群众反映,市高铁东站市场秩序混乱,特别是拉客、抢客现象严重,给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造成了恶劣影响。


在2021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要求,要对群众反应的高铁东站秩序混乱问题加紧监督办理,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予以整治。


行政执法综合科迅速行动,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积极与相关行政执法单位沟通、解决问题。


4月10日,经多次督促协调,泽州县公安局、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在高铁东站开展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从2021年4月10日至12月31日对周边道路社会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营运、违法经营、扰乱客运市场秩序以及出租车不规范营运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4月11日,行政执法综合科联合新闻媒体到市高铁东站就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情况进行实地执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工作人员向出租车司机、旅客、过路车辆就车辆停放、出行问题、车租车拉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晋城市城区长康汽车出租中心的焦师傅对工作人员说,之前,出租车乱停乱放,拉客、抢客现象很多,秩序非常混乱。经过整治,现在秩序好多了。出租车都到专用通道进行有序排队,在固定载客区等候旅客乘车。


出租车专用通道

公交车停放区


社会车辆停放区

网约车停车点



现场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为方便旅客出行,市高铁东站周边针对不同车辆设置了专用的停放区:有出租车专用通道、社会车辆停车场、公交车辆停车场、网约车停车点,并且设有相对明显的指示牌。各个区域车辆整体停放,秩序井然。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督促他们加大整治力度,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提升晋城市的整体形象。

(来稿:行政执法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