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专项自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414上午晋城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专项自查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社区矫正专项自查工作。晋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主持会议市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六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局长、社区矫正科科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社区矫正专项自查工作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项自查活动,着力解决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签订《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查纠整改承诺书》,以社区矫正工作警示案例教训为重点,引以为戒,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风险意识。二是认真自查自纠对社区矫正档案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围绕社区矫正案件规范执法、集中化数据排查和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三个关键环节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切实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尽快整改,真正做到依法办事,按规操作。是整体统筹推进。各县(市、区)要将专项自查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结合起来加强督导检查,把各环节整治举措落实落细,真正将专项自查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全部签订了《晋城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查纠整改承诺书》

(来稿:社区矫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