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教育整顿】晋城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6月2日下午,晋城市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6月1日全市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6月2日省第9驻点指导组专门会议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主要精神及王震书记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同志对做好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关键时期的重点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对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目标,明确了强化政治安全、抓好信访矛盾化解、社会面防控、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任务,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的晋城防线。省第9驻点指导组专门会议对查纠整改环节收尾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要认真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经验、亮点,及时组织开展好自评和复评工作,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加快线索(问题)办理进度,压紧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全面总结盘点,迅速查缺补漏,扎实开展评估验收,做好转段准备,统筹推进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全市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上,傅彦虎同志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全市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省第9驻点指导组专门会议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主要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清单推进。要尽快详细制定本月队伍教育整顿任务清单,不等不靠,积极谋划设计并提前开展推进第三环节工作。

    二是强化查缺补漏。要对照“五看”标准,全面检视查纠整改环节各个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各级党组会议通报整治情况、班子成员作出承诺、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等工作。

    三是强化建章立制。要坚持边整边改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贯穿始终,扎牢制度笼子,形成长效机制。

    四是强化从严自评。要对照分系统评估表,逐项严格组织开展自评,认真核对各项基础数据,按要求提交“三个报告”(组织查处情况报告、专项整治情况报告、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报告),充分提炼总结工作亮点。

    五是强化安保维稳。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统筹推进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任务落实,以安保维稳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目标,为保障全市安全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稿科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