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

发布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推进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工作走深走实,6月1日-6月2日,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带队深入各司法鉴定中心(所)就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山西金诚司法鉴定中心、晋城大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山西君和司法鉴定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抽查案卷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司法鉴定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对十八大以来的鉴定案卷的排查情况、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三进”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肯定了各鉴定中心专项治理目前的工作成效,同时对专项治理中存在站位不高、重视不够、学习不深入、自查自纠不彻底、案卷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鉴定中心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专项治理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司法鉴定为民服务、规范执业的素质能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加大压力传导,各机构要组织鉴定人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行业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二是方式方法上进一步创新,针对司法鉴定人较分散的特点,可以组织分小组学习。三是务必注重工作实效,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和执业活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排查,确保问题找准、查清、查透。

(来稿:司法鉴定和仲裁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