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人民调解员参加检察听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6月9日,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察听证座谈会,三名优秀人民调解员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

会议向受邀人员介绍了检察听证的概念、工作程序和做好检察公开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检察机关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举措。

三名人民调解员在会议上积极发言,结合人民调解工作对市检察院在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更加理清思路、落实举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以更创新的举措、更贴心的说理真正实现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目标。这是人民调解员广泛参与社会事务的一个重要突破,也是实现检调对接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人民调解工作的不断发展,必将会参与到社会治理的更多方面,发挥更广泛的作用。

                                         (来稿:基层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