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守护百姓“钱袋子”! 晋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2021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深入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6月15日晋城市司法局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宣传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主动远离非法集资,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除市司法局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外,其他六县(市、区)也因地制宜同步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据统计,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有力的提高了基层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社会大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为《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稿:普法与依法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