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试行)》出台了

发布日期: 2021-06-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三零”创建及晋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规范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及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保证取得实效,2021年6月18日晋城市司法局制定并出台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试行)》。

《工作机制(试行)》根据我市工作实际,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特点和目的,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等作了具体规定,并制定了十一项具体工作制度,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了全方位、系统性规范。

《工作机制(试行)》的出台,为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及人民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确保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有序规范开展,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在“平安晋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稿:基层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