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又有两个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了

发布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加强市直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设,持续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覆盖面是晋城市司法局近年来持续推进、狠抓落实的一项工作。2021年11月10日,晋城市经济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晋城市门窗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晋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晋城市工商联副主席陕建峰、晋城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翟陆生共同为调解委员会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牛迎利、陕建峰分别就调解委员会的职能、目前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现状、人民调解工作的相关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建立一支专业的调解员队伍;二要落实经费保障;三要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

两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人民调解工作触角的进一步延伸,标志着人民调解工作被更多的组织接受和认可,标志着人民调解在化解纠纷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对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稿:基层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