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11月11日,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和《晋城市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安排部署了全市青少年“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

武健鹏指出,做好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准确、整体系统地开展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确保法治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围绕重点内容开展法治宣传,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强化组织实施为工作着力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谋全局、管宏观、抓大事、促落实上用心尽力,在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确保落地见效上拿出实招,努力把普法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供有力保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贡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人员,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