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中共晋城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11月19日上午,中共晋城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2021年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安置帮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全市二十个专项组成员单位代表同志,其中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开展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成员、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主持。

会上,傅彦虎明确了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两年我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各专项组成员单位的努力。并就加强新形势下继续深化安置帮教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我市安置帮教工作现代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安置帮教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安置帮教工作不断发展完善的重要举措,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晋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安置帮教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着力解决关键问题,加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核查;着力强化重点工作,完善安置帮教对象衔接机制;着力推进核心工作,加强安置帮教对象救助帮扶。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安置帮教工作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事关安置帮教工作全局的重点工作,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在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能力素质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更好地服务平安晋城建设大局。

会议强调,做好安置帮教工作虽任务艰巨,但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无缝衔接、教育、救助、帮扶等工作,确保安置帮教对象不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等安全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创我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推进平安晋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稿:基层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