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民调解骨干暨基层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行政人员的业务能力,11月29日至12月2日,市司法局举办了晋城市人民调解骨干暨基层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省调解学院全力承办,市、县、乡、村四级人民调解组织的骨干调解员,以及安置帮教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动员会上,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对2021年以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课程实用,内容广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心,既有政治政策理论课程,又有疑难复杂纠纷调解技巧;既有民法典的具体适用,又有调解案例写作和卷宗归档;既有新时代下人民调解工作展望,又有基层业务应用系统实际操作。师资丰富,角度全面。本次授课请到的老师,有法律院校的专职教授,有在化解民事纠纷方面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有在人民调解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人民调解员,更有省厅直接分管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领导。形式多样,效果扎实。在安排教师授课的同时,还设置了专家答疑解惑环节。答疑会上,参训学员积极咨询互动,对平时遇到的困难、问题有了解决思路。

在培训最后,还进行了相关培训知识的测试,督促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收官,取得实效!

                                          (来稿:基层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