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21-12-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我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规范我市社区矫正执法履职行为,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和基层业务工作水平,12月7日至9日,晋城市司法局在太岳精神实践培训中心举办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晋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开班动员讲话,太岳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淑平同志致欢迎辞。

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基层治理分管领导、挂职民警、社区矫正管理科、基层治理科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共9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三天,分别由省委党校教授冯锦彩、山西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薛军贤、山西省社区矫正管理局主任朱世平、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民,以及晋城亚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波授课,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重点问题、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实施细则、执法文书格式等实务操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方面。

参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仅强化了政策运用能力,增强了规范执法能力,还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干劲。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规范执法,为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水平,全力开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来稿:社区矫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