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组织收看全省司法行政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12-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12月20日上午,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在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宣传司法行政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司法行政干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同岗位的5名同志,让大家全方位走近了新时代司法行政英模的真实世界。

全国先进工作者、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新时代政法英模”、临汾监狱副监狱长李延军,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长期扎根监管改造一线,将职业升华成事业,将热爱淬炼成忠诚,视险情高于生命,视责任重于泰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山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西省“新时代政法英模”、运城市临猗县猗氏司法所所长陈剑,扎根基层,情系百姓,无私奉献,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办,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大事办,为他们解难题、纾民忧、办实事,甘做老百姓的跑腿人。担任司法所长13年,3次放弃提拔和调动,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用心血浇灌出灿烂的和谐之花!

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个人、山西省首届公民道德先进典型人物、山西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长张俊和,心怀“天下无毒”的梦想,时刻坚守把每一名戒毒人员教育改造成为合格公民的初心,用爱铺就希望之路,用情播撒禁毒之光,在这个特殊岗位去传承爱与责任,用正能量传递美丽的人性光辉!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新康监狱综检科主任刘晓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最危难的时刻,主动请缨,投身到援非援鄂抗疫一线,以最专业的态度带领队伍出色完成一个个护理任务,在医护岗位上筑起最牢固的“防护墙”,彰显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女警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新时代政法英模”、大同市新荣区西村司法所所长魏官元,拖着残疾之躯,积极汲取“枫桥经验”,把人民调解置于基层社会治理中,形成“党建+法治+自治”的源头防治纠纷模式,用耐心、热心、真心解开了千万群众的忧愁事,使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5位英模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担当实干践行“两个维护”、以竭诚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先进典型。他们在维护场所安全、服务基层群众、确保社会稳定、做好疫情防控等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他们身上集中展示了“政治忠诚、服务人民、担当作为、专业精湛、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们将以英模为榜样,把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