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沉浸式”体验旁听庭审,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本领

发布日期: 2021-12-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了加强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12月22日下午,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全市30余名交通运输监督执法人员前往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本次旁听内容是公开审理长治某公司诉长治市某区人民政府不履行职责的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此次庭审为参加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课。旁听人员通过观摩案件庭审、直观认识庭审,明确案件审理的过程、重点及焦点,对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加深刻认识到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程序合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旨在让各级单位行政执法人员能够亲身体验司法过程,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深入推进晋城法治政府建设。

                                    (来稿:行政执法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