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十二月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12月24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十二月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局长助理、市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分管领导、挂职民警、社区矫正股全体人员及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情况,总结了2021年全市社区矫正总体工作,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元旦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及明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一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厅、市局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主动应对,坚决执行战时要求,积极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底数清、行程明。二是抓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进行总结,严格规范执法,预防执法风险和执法腐败,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抓好重点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分类制定工作举措,将元旦、春节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提早谋划,全面推动明年工作。各县(市、区)要注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培养,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定期深入司法所开展督查指导,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积极探索“一局一中心”模式,开展“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提早谋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牢牢锁住第一方阵目标。

                            (来稿:社区矫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