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1-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晋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丽云共同为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并表示祝贺。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翟陆生、市司法局基层治理科科长杜彩梅以及晋城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傅彦虎就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能、目前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现状、人民调解工作的相关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傅彦虎指出,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充分认识到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队伍建设,强化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和管理;三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经营。随后,宋丽云、牛迎利、翟陆生也分别对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化解新型矛盾纠纷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内容。晋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应时而生,对于依法及时化解行业、专业领域矛盾纠纷,对于维护行业、专业领域正常工作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稿:基层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