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2-01-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2022年1月20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及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傅彦虎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实践,市司法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

傅彦虎强调,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要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毫不动摇深化“四史”学习,牢固树立大历史观。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清历史大势、找准历史规律,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法治工作,顺势而为、奋发有为。

三要毫不动摇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坚持群众工作方法。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司法行政改革全过程,统筹推进律师、公证、法援、仲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工作,用心用情传递法治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毫不动摇扛起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勇蹚转型新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法治力量。

五要毫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提升党员干部清廉素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紧盯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岗位,防范和管控好廉政风险。要把更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汇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