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司法局传达学习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2-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2月8日上午,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蓝佛安省长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明确提出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省长蓝佛安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关于狠抓落实的十项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做到“狠抓落实、提高效能、强化执行”。

    一要精准领会精神促落实。谋定而后动,“谋定”重在吃透基本精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精准领会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谋划好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

   二要聚焦重点难点促落实。“难啃的硬骨头”往往是阻碍落实的关键所在。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发扬敢冲善拼、提速争先的精神,立足职责使命,聚焦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柔性执法改革、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升等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和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持之以恒狠抓落实。

    三要善用考核奖惩促落实。要列明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到人,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进行奖励激励,切实发挥好考核手段在抓落实工作中的“利剑”和“压舱石”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