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5-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519日,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特别邀请市直工委樊小润书记授课,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樊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等五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历程和历史选择的必然性,多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引导与会人员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动员。

党课结束后,杜平局长强调,对于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局也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一是要继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以这一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正确认识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其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难点,激发审计活力。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审计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