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5月27,晋城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审计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对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来,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力度,审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始终把牢政治属性、坚守监督职责,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审计工作“第一要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监督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审计队伍焕发新活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确保我市“十四五”转型发展出雏形蹚新路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坚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聚焦审计监督全覆盖持续发力。逐步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理清审计思路,抓住重点环节,突出重点事项,最大限度消除监督盲区。坚持依法审计,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规范审计监督权,全面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自觉把“三个区分开来”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省委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4句话要求。切实把学用4句话要求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大整改监督力度,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建设过硬审计队伍,为完成新时代新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