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践行科技强审理念 助推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6-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按照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不断强化科技强审理念,依托大数据审计技术,在全省首家实现了对涵盖全市1094个财政预算单位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审计,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将预算执行大数据全覆盖审计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市县两级审计骨干共同研究制定审计思路,以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目的,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纳入审计重点,梳理出各类疑点分析模型106个,分析筛选出78个方面问题64399条疑点信息。大数据审计提高了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质量和效率,更好的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大数据审计的应用领域,优化创新审计项目组织和审计方式,既保证覆盖面又做到审深审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