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625日,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奔赴“红色三杰”之一陈立志的故乡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昂首挺胸,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馆。

晋城“红色三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从巴公走出的彪炳晋城党史的“三个第一”: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

馆内分设晋城早期党史展厅,周玉麟、陈立志以及孔祥桢革命事迹展厅等六部分,展出近百件各类珍贵实物、300余张图片展板及部分油画、雕塑等。此外,纪念馆还充分利用多媒体影像、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再现了中共晋城地执委成立等晋城早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了“红色三杰”光辉的革命事迹。一帧帧历史画面、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发黄文件、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幢幢旧址故居,仿佛将大家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冲锋陷阵,鞠躬尽瘁的一幕幕历历在目,那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历史被凝固成了永恒。

为了共同的信仰,他们不忘初心,前赴后继。周玉麟是陈立志的革命领路人,孔祥桢是陈立志发展的共产党员,周玉麟和陈立志又是孔祥桢的入党介绍人。为了革命事业,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周玉麟为革命英勇献身,陈立志誓死不改变共产主义信仰,孔祥桢蒙冤受迫害却始终一心向党、坚贞不渝。他们是马克思主义在晋城的播火者,他们为晋城党组织的创立和发展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们的英名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历史,回望源头,重忆入党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通过回顾革命先驱们冲锋陷阵、浴血奋斗的历史,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与“不甘人后、勇争第一”的泽州精神紧密结合,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