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红色资源”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6月25日,在“红色三杰”纪念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以《学习百年审计史 勇担审计新使命》为题,和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回顾学习了百年红色审计史,传承红色审计基因,汲取审计百年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荣传统和炽热情怀,激励审计人在新时代更加忠实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杜平局长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新时代这四个阶段,回顾了百年审计工作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审计工作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服务于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一代又一代审计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使得审计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杜平局长强调,回顾学习百年审计风雨历程,中国审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审计工作重任在肩,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红色三杰是晋城最初始的红色基因,是晋城革命的播火者,晋城党组织的开创者,在此学习审计的红色奋斗史,身临其境,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重温峥嵘往事,纪念革命先辈的最好方式就是传承红色精神,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