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审计局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三打三捷》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受红色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三打三捷》。

电影取材山西红色革命题材,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赴山西,攻克临汾、晋中、太原等重大军事事件为背景,讲述时任华北野战军第一兵团司令员的徐向前元帅,与阎锡山等人,在智谋交锋、行事作风、信仰追求等方面展开的一系列斗智斗勇的精彩历史事件。因在山西连续打出了精彩纷呈的临汾战役、晋中战役、太原战役,打得阎锡山节节败退,最终攻下整个山西,影片故名《三打三捷》。影片通过三次战役,为我们展现了徐向前元帅坚定的革命信仰、卓越的军事才能、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对家乡故土的无限深情,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引起党员干部的强烈心灵共鸣,激励着党员干部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观看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徐向前元帅党性坚强,百折不挠,顾全大局的良好品质,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把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为审计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