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 局长杜平向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8月31日,受晋城市人民政府委托,晋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向晋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晋城市审计局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今年的审计工作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审计计划,切实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落实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扎实开展“经济体检”,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结合其他审计、审计调查成果,晋城市审计局起草了审计工作报告初稿,历经市政府审阅、书面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意见、市人大财经委员会预审、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8月31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四十六次会议上,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在肯定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聚焦了审计整改工作面临的“后半篇文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强调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财政支出的监督力度,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监督,强化审计整改,健全和完善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机制,确保财政支出全流程、全链条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