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审计局

自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以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申报创建工作,结合晋城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创建工作开展,认真落实降低能源消耗的目标。我局把建设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实及时成立市审计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小组,明确专人专责,有序推动创建工作开展;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完善节能节水等措施方案,切实完成节能目标;开展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粮食、生活垃圾分类等各项创建任务,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工作的各个环节,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办公区域、卫生间、等处张贴节约宣传标语,在局内形成崇尚节约、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的倡议,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结对社区宣传节能环保、低碳生活新理念。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市审计局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与审计业务有机衔接,积极开展自然资源审计,以审计监督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