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审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09-03-06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晋市政办电〔2009〕9号)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08年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要求,我局健全机构,紧密部署,责成专人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心编写了《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并上传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晋城在线”网站,及时启动并认真开展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人民政府要求,我局编制了《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确定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为:

1、审计工作所依据的法律、法规;

2、上级审计机关和地方人民政府有关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

3、本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4、本局年度工作计划;

5、其他。

三、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晋城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对《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确定的公开内容及时作了公开。公开形式主要采取了在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www.jcgov.gov.cn)公开。此外,对于审计机关面向社会公众的各项承诺、部分审计项目的招投标信息、审计工作动态、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等,我们也采取网上公开与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相结合的方式作了公开。通过信息公开,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提供了窗口。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需我局公开主动公开内容以外的信息,可以填写《申请表》或口头提出申请,我局将依法受理并予以答复。200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及其他

我局为了及时答复有关审计信息咨询,在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安装了“12345”市长热线网络电话,要求专人负责,专机管理,接听人员要语言文明,态度热情,耐心细致,记录准确,能当场解答的要认真解答,不能当场解答的要做好记录,认真办理,确保不缺岗、不掉线。

2008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电话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咨询;也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直接支出,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出了努力,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渠道不够丰富,对报纸、电视等媒体的利用不够充分等,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2009年2月25日